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指尖博弈 以棋会友——吉首大学首届友“弈”杯师生共弈棋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3-12-14 10:41  


(通 敖芸高娃 甘婷婷 车娜 棋艺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风采而熠熠生辉!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我们在棋局中学会睿智的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每局都充满传奇,但求与你分高下。为弘扬国棋之国粹,铸就中华智慧,培养大学生的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老师之间的交流联系,校团委、校工会成功举办了吉首大学首届友“弈”杯师生共弈棋艺大赛。

 

(图为棋艺大赛比赛现场 刘梦洁摄)

棋艺大赛初赛于10月21日举行,此次棋艺比赛包含象棋、五子棋、围棋三个项目。赛事主要由普通选手和种子选手分组进行,采取积分制的方法,近两百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小棋局,大智慧。比赛中,五子棋的魅力在方寸间、在博弈中、在棋盘上。黑白棋落,弹指千军空格,思维在小小的棋局上强烈碰撞。比赛中,选手们在棋盘上交锋,在方寸间较量,全神贯注,沉着冷静的应对每一步。黑白棋子间的博弈、棋局上的变幻莫测。一场五子棋比赛,锻炼的是洞察力,培养的是大局观,提高的是全面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既有棋逢对手的斗智斗勇,也有棋差一招的扶膺顿足。棋局之间,师生们交流棋技,共同进步,展现了吉大师生的棋艺风采。

 

(图为五子棋比赛现场 刘梦洁摄)

10月28日,棋艺大赛进入复赛阶段,选手们更加谨慎对待每一场比赛。棋盘上的棋子犹如利剑,彼此间的拼杀异常激烈。琴逢知音弦共鸣,棋逢对手难分赢,在围棋的棋局上,选手们棋逢敌手,围棋造气为自己另谋生路。平心静气点妙手,五子连珠定乾坤。五子棋局上,妙手连珠、让人目不转睛。楚河汉界乱黑红,咫尺云天入眼中。象棋的棋局上,我们仿佛看到了楚汉之争的宏阔,也感叹执棋者的远见。复赛的赛场上,选手们展现出了超凡的棋艺水平和应变能力,在比赛中不断超越,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场面”

 

 

                                    (图为学生象棋对弈现场 蒋茜摄)

 

棋艺大赛师生互弈决赛阶段于12月2日圆满落下帷幕,比赛更加扣人心弦。师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每一局都让人屏息以待,可谓是高手的对决在于一招一式吉大的师生棋艺高手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巅峰对决。莫将戏事扰真情,且可随缘道我赢。比赛的结果只是敷于表面的胜负,在过程中选手们切磋了棋艺、收获了快乐,这个活动弥足珍贵。

                                                                  (图为师生五子棋对弈 刘隆奇摄)



(图为获奖人员合照 刘梦洁摄)

千点生凝露,万道飞霞光。手谈标昔美,坐隐逸前良。把棋艺植于校园,校园就是落瑛缤纷,莺啼燕语的尘世桃源。本次棋艺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吉首大学的棋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促进了棋艺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比赛中,师生切磋棋艺,互相学习,为促进棋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场比赛中,师生们不单收获了共同的回忆,也领悟了“棋如人生,人生如棋”的道理。机遇总是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让我们在人生的棋局中,以深厚的知识储备避免“俗手”,用克制欲望之后的冷静下出“本手”用敏锐而积极进取的心态抓住人生中的每一步“妙手”。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成为棋盘上的胜者,人生中的强者。

 

上一条:书香润心田,温暖入人心——吉首大学“经典文化进土家山寨”阅读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3年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开展“绿色·健康·和谐”分工会趣味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