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首届师生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的通知
2024-03-29 08:59  

 

各分工会:

为促进校园文明和谐建设,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决定举办全校首届师生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4426-28日(26日全天报到,2728日两天比赛)

二、比赛地点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体育科学学院乒乓球馆

三、比赛方法

1.本次比赛为乒乓球师生男女混合团体赛,采用国家现行《乒乓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的出场顺序依次为男子单打学生、女子单打(教师)、男女混合双打(教师)、男子(教师)、女子学生;每名队员每场比赛只能出场一次。

2.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比赛赛制。

3.本次比赛取前八名。

4.比赛使用“红双喜”牌三星D40+乒乓球。

四、参赛办法

1.各分工会均可报一个师生代表队参赛。每队设领队和教练各1人(符合条件的均可兼队员),运动员总人数不得超过10名机关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与联系学院的学生组队参赛(若无联系学院,可自行与学院学生组队参赛,体育科学学院学生除外)

2.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单位在职在岗教职工(合同制人员必须签订合同一年以上)和在籍在校学生报名表须经工会主席或分管工会工作的负责人签字。各单位必须严本单位参赛队员资格。

3.请各单位于41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报送工会。联系人:张彦,联系电话:13762164197短码6415或企业微信或电子邮箱:358414238@qq.com

、其他事项:

1.工会将根据报名情况,于419日上午10:00邀请参赛单位领队或教练(参会人员另行通知)在工会会议室举行分组抽签仪式。

2.张家界校区参赛队伍由校工会负责交通费和住宿费。

3.参赛队可于42614:30-17:30到体育科学学院乒乓球馆熟悉比赛场地,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4.4261530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

 

吉首大学工会委员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27日

 

 

附件:

参赛须知

一、本次比赛427日至28日在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乒乓球馆举行。各代表队报到时间为426日,报到地点为吉首大学校工会

4261530到校工会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

427日上午8:15在体育科学学院乒乓球馆举行开赛仪式,各参赛队务必在上午8:00以前到达比赛场地,8:30开始第一轮比赛。

、其他事项

1.比赛现场设有服务中心,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

2.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文明比赛,尊重裁判,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竞赛规程

一、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为师生男女混合团体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运动员比赛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学生、女子单打(教师)、男女混合双打(教师)、男子(教师)、女子学生每名队员每场比赛只能出场一次。

3.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

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内每场比赛各队必须打满五盘,小组内的名次按积分多少决定(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若积分相同,则按他们之间相互比赛的成绩决定,先计算积分,再根据需要计算个人比赛场次的盘、局、分的胜负比率,直到算出名次;每组取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采用五盘三胜制,采用增加附加赛的办法打出前八名。

第一、二阶段每盘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11分制。

4.球拍必须采用符合国际乒联规定的型号(胶皮有ITTF标识且在国际乒联有最新公示),经过二次加工的胶皮不得参赛。

5.比赛使用“红双喜”牌三星D40+乒乓球。

二、抽签办法

1.比赛根据参赛队数量抽签分成4个组,因本次比赛为首届,故不设种子队。

2.分组抽签由工会负责组织实施。

三、赛场纪律:

1.各参赛单位务须为参赛队员购买比赛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比赛要求统一服装,运动员不得穿白色服装参加比赛。不得穿硬底鞋进入比赛区,场内严禁吸烟。

2.各参赛队领队、运动员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按照秩序册排定的比赛时间参赛。参赛选手届时未到者作弃权处理,判对方胜(小组赛阶段比分计为2:0)。

3.提倡文明比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任何人不得在赛场内外起哄吵闹或辱骂裁判和对方人员。如出现上述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组委会将根据情节作出相应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严把队员参赛资格关,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分工会代表队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对运动员资格有疑议的,在公示期三天内向组委会提交书面材料,之后不再受理。

2.各代表队必须严格遵守赛程安排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的裁决。若对裁判的裁决有争议,可通过领队或教练向裁判长反映,由裁判长裁决;仍有异议,则提交仲裁委员会处理。

3.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5吉首大学首届师生乒乓球混合团体赛-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吉首大学工会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评选表彰吉首大学“十佳青年教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