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关于举行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赛的通知
2019-05-27 15:44  

各分工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促进相互交流,增强凝聚力,校工会决定举行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赛。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张家界校区党政办

二、承办单位

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张家界校区球类协会

三、具体安排

(一)时间:2019年6月22日至23日举行,具体时间是: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张家界校区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和旧体育馆同时进行;张家界校区球场。

(三)抽签:吉首校区5月27日上午10:00在校工会抽签;张家界校区由校区办公室组织实施。

(四)参赛人员

1、各分工会组建一支男女混合队参加比赛。上场队员由三男两女组成(女队员不得少于2人),男队员少的可以由女队员代替。

2、参赛人员必须是在职工会会员。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及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五)比赛要求

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晋级赛

20个队分成ABCD四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取前两名A1A2,B1B2,C1C2,D1D2晋级下一轮。

2、第二阶段:淘汰赛

小组积分前两名交叉比赛,A组对C组、B组对D组,决出前四名,再进行交叉比赛。

张家界校区视组队情况进行分组比赛。

(六)竞赛办法

1、本次比赛原则上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制定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

2、小组单循环赛名次决定办法;

(1)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0分,得分累加,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①两队积分相等之间相互比赛胜者,名次列前。

②得失局数率高者,名次列前。

③得失分数率高者,名次列前。

3、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每局为21分,当20:20时,直至胜2分为胜该局。第三局为15分(决胜局某队得到8分时,双方交换场地)。当14:14时,直至胜2分为胜该场。

4、比赛在室内,场地长宽为标准羽毛球双打场地(边线以外线为准,端线以内线为准),网高2米。

5、每局比赛每队只有一次1分钟暂停,中场休息5分钟,暂停不能累计,球队教练、队长在比赛死球、裁判员鸣哨发球前提出请求暂停,并使用暂停手势或口头提醒裁判员。

6、参加比赛队伍迟到15分钟或上场不足2人者,以弃权论处。

7、比赛用球:“宇生富”牌6001气排球。

四、奖励与名次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张家界校区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组织奖若干。

五、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裁判员统一由组委会选派。

裁判长:刘少英

裁判:由体育学院安排

比赛协调:各分工会主席

六、要求

1、各分工会必须组队参加,遵守比赛时间,迟到15分钟的作弃权处理,经组委会同意并在赛前30分钟通知对方的除外。

2、各分工会必须认真组织比赛,加强球员、球迷的管理,文明比赛,凡出现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裁判员均将判为技术犯规。

3、竞赛日程中靠前的为主队(浅色服装:红、白、黄),靠后的为客队(深色服装:蓝、绿、黑)。

4、未尽事宜由赛委会负责解释和解决。

附件:《比赛细则》

吉首大学工会委员会

吉首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张家界校区党政办

2019年5月24日

附件:

比赛细则

一、场上人员和位置

1、必须始终保留五名队员进行比赛。

2、每局比赛开始前,教练员(或领队)必须及时将开始上场队员的阵容登记在位置表上,签字后交给第二裁判员或者登记员。位置表上交后,除了正常的换人外,阵容不得更改。如果要保证未登记的队员在场上,必须请求正常换人。

3、双方场上队员位置分布为前排三名,后排两名。前排左边为四号位,中间为三号位,右边为二号位。后排左边为五号位,右边为一号位。每次发球、击球一瞬间,场上队员必须按位置上所列的次序站好,除发球员外,双方队员必须在本场区内按轮次次序站位,否则判队员所站位置颠倒错误。球发出后,场上队员可以在本场区内的任何位置上,不受站位限制。

4、每次发球击球一瞬间队员在场上的位置应根据其脚着地部位来判定。前后排队员站的位置如下:每一名前排队员至少有一只脚的一部分,比后排队员的双脚距离中线更近。

5、在每一局开始前,上场队员的位置可以重新安排。

二、进攻性击球(扣球)

进攻性击球的定义:除发球外,所有直接击向对方场区的球为进攻性击球;进攻性击球的限制:

1、进攻线指羽毛球场地的前发球线

2、进攻线后(后场区),队员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完成进攻性击球。

3、扣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进攻线。

4、击球后可以落在前场区。

5、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前(前场区)击球,球过网时,必须要有明显的弧度。

6、进攻性击球犯规

(1)击球出界。

(2)在前场区,进行进攻性击球,球过网时没有明显的弧度。

(3)对方发过来的球,在球的整体高于球网上沿时,完成进攻性击球。

三、拦网

应是队员靠近球网,将手伸向高于球网处,在本场区上空被动阻挡对方进攻性击球的行动。

过网拦网:在对方完成进攻性击球后,允许手过网拦网。

1、过中线: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

2、触网犯规:比赛过程中触及标志杆及标志杆以内的球网为犯规。

四、发球

1、发球队获得发球权后,该队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2号为队员转至1号位,1号位队员转至5号位等。

2、发球队员得一分后,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2号位队员继续发球。

3、没有按照轮转次序进行发球为轮转错误,应判罚失一分。

上一条:吉首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办法
下一条: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