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爱岗敬业,平凡工作见不平凡
2019-05-23 17:39  

5月21日下午,资环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忠的带领下去看望慰问刚生产的学院职工黎靖老师。黎老师自己应的门,走进门内,屋里的景象让我们吃惊不已,只见不到30天的小宝贝安静的睡在沙发上,沙发前放着电脑,电脑桌面打开的是教务数据窗口,原来黎靖正在编排提前考试的教室安排,我们被她忘我的工作精神所感动,就是坐月子也不忘工作,真是拼命三郎啊!

黎靖老师是资环学院的教务秘书,拥有一副大嗓门,做事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她爱岗敬业,有很强的责任心。学院教务工作琐碎,事杂,她从不嫌累,有老师不按时完成制卷或阅卷工作,她会在群里一遍一遍的提醒,然后挨个打电话再次通知。教务系统繁杂,她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然后指导老师们使用。老师有问题找到她,她也总会耐心细致的给予帮助和指导,保证教务工作顺利完成。老大生病住院,她在给孩子打完点滴后,抱着孩子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完成工作。在学院工作期间,基本上没请过一次假,就是在自己烫伤住院期间,病床上也是摆着台电脑,忙碌着学院的教务工作。经常会看到她抱着孩子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加班,孩子睡在她怀里,她一只手在忙着电脑里的工作,这样的工作状态,她依然很乐观,整天笑容满面,充满活力。

她热爱集体,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厨艺大赛中可以看到她忙碌做菜的身影,气排球比赛场上也可以看到她努力拼搏的身影,她曾为集体松散而焦虑,也为集体获得荣誉而欣喜,她是资环学院一名普通职工,却是最爱资环学院的一员。

当我再次看到她在月子期间仍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倍受感动,忍不住想要将这份勤奋和努力传播和扩散,正是有这样在平凡岗位上的努力,才有各种不平凡的成绩!

                                      沙发上坐月子的黎靖老师

                                学院工会看望睡在沙发上未满30天的小宝宝

上一条:李明:做学生的“心灵守护者”
下一条:学习新知识-创学习型组织、做知识型女性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