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9-05-24 17:01  

各分工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讴歌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讴歌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功伟绩,讴歌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校工会研究决定,于今年国庆节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这次活动旨在表达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立场,表达广大教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表达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表达广大教职工胸怀祖国、扎根三湘、建设科教强省的时代风采和家国情怀;展现祖国秀美河山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社会文明,展现各民族风土人情、美好生活,展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壮丽画卷。

二、大赛组织

1.校工会组织有关领导及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

2.本次大赛由校工会委托校书画协会、校摄影协会具体承担相关工作。

三、参赛人员

全校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尺寸为6尺整张(高180cm,宽97cm)以内,一律为竖式。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高138cm,宽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篆刻作品须寄印稿6—12方,边款两枚以上,统一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参赛。

2.美术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作品尺寸:六尺整宣以内。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用铅笔将作品标题、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姓名、联系电话标于作品背面右下方。

3.摄影作品应该结合活动主题,内容健康向上,题材风格不限,色彩黑白不限,分手机和数码两组摄影比赛;数码摄影作品不得小于3M,手机摄影作品规格为像素800×1200以上。作品不得通过PS造假、合成或增加删减内容;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要主题突出,逻辑连贯,张数为4张内;组照以压缩包的形式,图片以jpg的格式直接提交到指定邮箱(不接受翻拍、扫描件及纸质作品),参赛作品需注明作者、单位、作品主题和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1.评委会根据美术书法作品报送情况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将优秀作品报送省教育工会参赛。

2.摄影作品分别按手机和数码两组参赛作品数量的15%设奖,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5%,三等奖7%。

六、参赛要求

1.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要广泛宣传,发动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美术、书法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积极参赛。

2.诚信参赛,实名投稿。参赛作品须为参赛人本人原创。一经参赛,即视为参赛人认可“参赛即承诺”的原则,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著作权,不得一稿多投。若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一经组委会发现将随时取消参赛资格,并保留追究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3.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活动结束后,全部作品将作为活动资料由主办单位统一存档,并免费用于支持公益性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或非盈利性的展览、出版及宣传等活动。限于人力,本次展览不退稿,所有投稿作品请自留底稿。

4.参赛作品最后收集时间为2019年7月10日前上交完成。七、参赛办法及联系人

参赛作品由各分工会为单位收集(离退休职工由离退休工作处收集)统一交送工会办公室张彦老师(13762164197、短码6415)收。摄影作品只交电子档,统一通过QQ邮箱:358414238@qq.com报送。

                    吉首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5月24日

附件:1.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投稿登记表

2.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投稿汇总表

附件1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投稿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身份证号

单位及职务

常用通讯地址

邮 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美术作品□

书法作品□

书 体

尺 寸

是否为湖南省美协、书协会员

美协会员□

书协会员□

作品释文

(可另附纸)

附件2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大学教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投稿汇总表

分工会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单位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作品简介

(100字以内)

备注

作品类别请标明美术或书法

上一条:关于举行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8年度 “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最美家庭”的决定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