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强化“四做”,扎实评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专家组现场评估
2017-10-10 15:37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608.jpg

开展教学评估的目的是促进高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本科教学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的能力;促进政府对高等学校实施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引导高等学校合理定位、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促进社会参与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评价、监督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如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专家组现场评估?黎奇升副校长开学前的中层干部会上为大家支招。

第一招:把数据做优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224.jpg

要进一步补充近三年的历史数据,同时做好本学期教学运行中自然生成的数据。要按计划,按规定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各项教学活动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记录、有总结。

第二招:把报告做实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229.jpg

自评报告要把问题找准,把成绩讲够,把原因讲透,整改要有力。要在自查自省、顶层设计、两个认同、问题把脉上下功夫。学院定位整体上要符合、支撑学校办学定位。学院要高度认同学校的理念、定位、目标、特色和思路。师生要高度认同学院的顶层设计。只有层层支撑,在办学过程中真正统一、一致,才能形成合力。

第三招:把支撑做硬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236.jpg

职能部门要按学校评建工作方案做好各自负责的审核要点的支撑材料;校评建工作组要做好材料的分类建档工作;学院要做好教学档案的归档以及本学期各种教育教学活动的记录和总结工作;教师要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教案、课件,加强辅导、答疑和学生课程学习指导。

第四招:把现场做热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240.jpg

要对评建工作热心,形成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局面;要热爱学生,形成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要热衷于学校事业发展,对学校有强烈的认同感;对审核专家要热情,保持一种学习心、开放态。

微信图片_20171010115244.jpg

黎奇升副校长还强调,距离我校接受审核评估只剩46天,下一步一定要加强宣传。宣传部要按照宣传方案有序推进。学院要更新完善网站内容。职能部门要自加压,再提速,务必在9月中旬完成重点项目建设。评建工作组要按照教育部规定按时上传自评报告,周密制定专家现场考察的工作方案。学院要认真抓好课堂教学,加强教学管理,严把质量关。

上一条:微创新,大作为 软件学院以评促建工作扫描
下一条:助力学生成长,铸就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