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平凡岗位”· 见党员风采——记吉首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柴绪亮同志先进事迹
2016-11-10 15:04  

柴绪亮,男,汉族,湖南岳阳人,197812月出生,研究生文化。2000年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7月研究生毕业回到母校工作,20047—20076月在学校政策研究室(高教所)工作,20077月在党办、校办工作至今。20113月任党办、校办秘书科科长。先后3次被学校党委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

柴绪亮同志大学本科在吉大政法学院就读,后在浙江师大读了三年研究生后返回母校工作。作为一个读书之人,学习看书是少不了的。为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不断实现专业转换与角色定位,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他认真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内学习教育,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先后学习了中央、学校有关文件政策,学习了高教管理和文秘理论知识。柴绪亮同志长期在机关工作,他克服了疲劳、厌倦情绪,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正面乐观的态度,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掌握高等教育最新动态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种情况,为顺利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感性认识与理性思考,逐渐提高了自身工作本领。

带头争创工作佳绩

柴绪亮同志在学校机关部门已工作12年,其中在办公室工作9年,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热情,争取着更好的工作成绩。一是认真履职完成本职工作。在繁重的文秘工作中,他先后承担了若干公文起草、校对及正式文件的印发等等具体案牍;具体撰写了各种工作报告、上报材料等文字材料;参加了学校各种大小会议,做好会议纪录和会议纪要的编印工作;认真办理了校领导、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由于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他经常加班加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克服家庭困难,默默无闻地完成工作任务,没有出现过差错,取得了较大成绩。二是积极参加了专项工作。和吉大前辈相比,他参加工作时间不算太长,却在工作实践中成长为年轻的老革命。在十多年的工作中,他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先后参加了学校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办公室、改革办办公室、学习科学发展观办公室、校庆办公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专项工作,承担了大量具体的工作任务,为学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三是其它工作。柴绪亮同志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授课,完成了一定量的教学任务,教学评价非常之好,不少学生在网上多次给予高分点赞。另外作为机关一分工会的财务委员,多来年一直从事工会工作,做了不少服务职工的繁杂事务,得到领导、群众好评。

平静简单地生活

柴绪亮同志的人生格言是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他在工作谦虚谨慎,践行三严三实,尽到办公室秘书应有的本分,发挥了办公室人员的积极作用;在生活中他平易近人、积极与师生员工打成一片,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在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中发挥了表率作用。

敬业

一直以来,办公室文秘工作被视为平凡、枯燥、紧张、复杂,很多年轻人走了来,来了走,柴绪亮同志默默坚守了9年,成为了在这个岗位上干得踏实扎实、工作最长的人。由于柴绪亮同志各方面表现优秀, 先后被评为:
   湖南省教育系统文秘工作先进个人
   湖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湖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5
次在年度综合考核中通过集体民主投票中被评定为优秀

3次被学校党委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劳动美,未来是美好的,我们要向柴绪亮同志学习,在为吉首大学发展作贡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迈出自己坚实的步伐!

上一条:“吉首学中多俊彦”——记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唐石
下一条:学生工作是一份神圣而又快乐的工作——记吉首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辅导员高静波老师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