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三寸粉笔写人生 三尺讲台铸师魂
2016-01-17 08:45  

三寸粉笔写人生 三尺讲台铸师魂

  ---吉首大学大汉奖教基金优秀教师吴仕筠教授小记

她自1986年南华大学毕业后,自觉坚守精神家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尽力地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二十多年她一直坚持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工作中带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她就是吴仕筠教授,现为硕士生导师,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吉首大学医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生物化学与免疫学系主任,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吉首大学医学院分工会主席。

吴仕筠教授致力于教学,勇挑重担,共完成本科、专科、电大等十余个专业,约150余个班级/次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和同行专家的好评,曾获得湖南省卫生厅目标教学比赛一等奖1次,多次获学院教学奖及“教学积极分子奖”、“先进工作者”等奖励,在州卫生局立三等功1作为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主持校级重点教改课题4项,负责建设校级精品课程1项、质量工程项目4项,教研论文10余篇。她积极进行课程改革,与教研室成员一起创建了《分子医学技能》实验课程,主编教材2部(《分子医学技能》、《生物化学课堂精华》),参编4部。作为系部主任及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教学教研工作,曾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负责人),获2014校级教研室建设项目,院级优秀教研室。

吴仕筠教授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她一直不忘育人职责,用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事班主任,曾担任过多个班级的班主任。她班级管理工作细致、到位,并取得一定成绩。如06级临床本科3班,李慧等数人获得国家“励志奖”,王英等六名同学分别获医学院技能操作比赛一、二、三等奖;还获得2008年“新生杯”班级篮球赛男子组二等奖;多个寝室获学院“优秀寝室奖”等。她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她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不断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吴仕筠教授主持了包括科技厅重大专项(子课题负责人)、教育厅重点课题、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卫生厅、科技厅在内的十余项科研课题,目前参与国家自科1项;撰写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现了美洲大蠊新基因6个,已被国际基因库收录;获湘西州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由于她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2009年被学校评为第二届“师德标兵”。而今年教师节又被评为“吉首大学大汉奖教基金优秀教师”,正所谓“三寸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铸师魂”。(文:李继红)

                         (图为吴仕筠教授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上一条:桃李芬芳 醋香满溢——访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我校化工学院麻成金教授
下一条: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记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