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搜索: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报道  校务公开  女工工作  政策法规  教工风采  温馨家园  下载中心  文体协会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主题教育培训暨工会工作表彰大会
2023-07-29 08:54 学生记者 黄思语 刁晴 

本网讯(学生记者 黄思语 刁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工会工作交流,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725—26日,我校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工会干部主题教育培训暨工会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出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正副主任、教代会6个专门工作小组组长、各二级分工会正副主席、校工会专职干部参会。

 

 

图为主题教育培训现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主持工会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罗惠缙以“锤炼政治‘三力’,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政领导干部相关工作条例,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使命任务、推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制度保障和机制、做好新时代的好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罗惠缙强调,工会干部要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图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作专题培训

王艳围绕“高校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素养”主题,从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两个方面,就高校工会干部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培训。她指出,高校工会是高校党政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兼具社会属性和政治属性。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她强调,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要从修内功、强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养心性、树形象、提高执行能力两方面精准发力。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艳作专题培训

校工会副主席陈军主持工会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对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等6个工会综合工作先进单位、药学院分工会等4个工会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吴雄周等56位工会积极分子、薛玫等28位优秀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校工会副主席李琼宣读表彰决定,王艳为表彰单位颁奖。

 

图为颁奖现场

优秀工会干部何云、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单位药学院分工会李芳、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商学院分工会胡锦湘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就工会工作者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工会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工会工作多方协同推进等交流了各自的经验。

王艳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工会战线的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团结互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做出更多的贡献,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为部分与会人员参观粟裕纪念馆

7月26日,与会工会干部前往粟裕故居、粟裕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暑期在岗教职工
下一条:我校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电话(传真):0743-8564534   工会信箱:jsdxgh@jsu.edu.cn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工会
吉首大学  |  加入收藏